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一篇普通的課文,但它卻深深打動了我,這就是江南雨的《母愛》。

  這篇文章講了一個這樣的故事。在青海省的西部,一個極度缺水的沙漠地區,一頭瘦骨嶙峋的老牛掙脫韁繩,頑強地攔截住送水車隊,即使主人的皮鞭已讓它皮開肉綻、鮮血直流也不肯離開,這一切不為自己,只為了讓它的孩子能喝上救命的水。

  讀完這篇課文,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一頭老牛,為了自己的孩子,完全不顧自己的安危,忍受着皮鞭的拷打,這不就是最偉大的母愛嗎?

  我感動着,同時也幸福着,因為我也無時無刻不在享受着母愛。記得有一次,我生病需要喝苦苦的中藥,媽媽把熱好的中藥遞到我手上,鼓勵我要堅強地喝下去,當我把葯喝完后,媽媽馬上遞上一杯清水給我漱口,然後,又像變魔術一樣往我嘴裡送上早已準備好的糖塊,多麼仔細又是多麼周到的媽媽。還有一次,媽媽送我上英語班,路上,我不經意的說了一句話:“我想喝菌湯。”媽媽送完我上英語班,回家時天就已經黑了,而且媽媽已經工作一天了,可是她卻不顧勞累,去菜市場買骨頭、買蘑菇、買作料,回家花三個小時煲湯,只為了我下課回到家能喝到熱乎乎又有營養的菌湯。

  母愛,她在媽媽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中,在媽媽對我無時無刻的牽挂中,也在媽媽充滿愛意和期望的嘮叨中。重新讀江南雨的這篇《母愛》,重新體味母愛,我悄悄對自己說:要用行動讓媽媽更幸福。

  西師附小五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母愛》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