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拇指姑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拇指姑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拇指姑娘是一篇有趣的童話,是我最喜歡看的童話故事。

  文中講了一個老婆婆因為沒有孩子,所以去問女巫,女巫給她了一顆大麥粒,說是只要把它埋在花盆裡,你的願望馬上會實現。老婆婆深信不疑,高高興興地給了女巫三個金幣。不久,花盆裡長出了一朵花,花中坐着一個美麗的小姑娘,只有拇指般大小。老奶奶高興極了,給這個女孩取了個名字,叫做拇指姑娘。

  拇指姑娘的搖籃是個核桃殼子,被子是玫瑰花瓣,裝飾漂亮極了!讓我也想變成拇指姑娘,睡在搖籃里,那該是多麼美好是事啊!後來的一天晚上,一隻醜陋的癩蛤蟆跑了進來,這隻癩蛤蟆又丑又大,渾身還髒兮兮的。它一直跳到桌子上,看見了睡在核桃殼裡的拇指姑娘,便動了歪腦筋:讓這美麗的姑娘做我兒子的媳婦該多好啊!這個癩蛤蟆真是太壞了,居然動了私心,讓我都鄙視他。

  後來,這癩蛤蟆還把拇指菇涼帶走,帶到了花園裡。這個可憐的小姑娘醒來了,發現自己在花園裡,不禁大哭了起來。魚兒看見了,便叫她下來,拇指姑娘照做了,於是魚兒們就把拇指姑娘帶走,讓她自由!

  我喜歡這些魚兒,討厭那個癩蛤蟆,魚兒是善良仁慈的,而癩蛤蟆是自私的,毫無疑問,這真是天壤之別啊。

  後來,一隻金龜子把她帶到家裡,引來了不少金龜子小姐與先生們觀看。金龜子小姐們說她的腰太細了,她完全像是一個人;而先生們都覺得她長得不錯。後來,因為小姐們的勸說,那隻金龜子把這個可憐兮兮的小姑娘丟到了一朵小花兒上。秋天快要到來了,她冷得不像話,簡直就是瑟瑟發抖!這個拇指姑娘啊,明明長得那麼漂亮,卻要遭受如此的命運,真是讓我不禁黯然神傷,鼻子也有點酸酸的感覺。

  我看着看着,很想接着看,卻沒有勇氣看下去了,我不願看到拇指姑娘可憐巴巴的樣子,也不願看到她會遭受怎樣的悲慘命運。這個故事,實在是太讓我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拇指姑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拇指姑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