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孩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孩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水孩子》是英國十九世紀作家查爾斯·金斯利(1819一1875)寫的一本著名童話,也是他的代表作。寫成於1863年。 

在這部童話中,作者以親切而風趣的語調,優美而簡潔的文筆,生動地講述了一個掃煙囪的孩子如何變成水孩子,在仙女的引導下,經歷各種奇遇,最後長大成人的美麗故事。 

  《水孩子》使得英國兒童文學從道德故事向一個較為輕鬆的崎嶇小道。這部童話中有不少諷喻,包括勸誡的成分。但那決不是說教,而是寓於故事之中,寓教於樂,幽默風趣。其中寄託了作者對自己的孩子和所有孩子的希望:愛清潔,行善事,勇敢正直,健康成長,成為博聞廣識、心胸開闊的人。湯姆聽到的聲音是:“下海去:下海去!”他得到的教導是:世界是如此的精彩,如果他想成為一個男子漢的話,就必須到外面的世界去闖一闖。他必須像每一個降生到這個世界上來的人一樣,完全靠自己在外面闖。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鼻子聞,自己睡自己做的床,自己玩火就燙痛自己的手指頭……另一方面,由於金斯萊平日愛好自然,同時也是個博物學家,所以本書關於自然界的描寫都極其真實而且生動。可以說,這是一本根據十九世紀中葉科學成就寫成的童話。 

  所以,《水孩子》不但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書,也是一本真正有益的書。

您正在瀏覽: 水孩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孩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