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附近有一位殘疾的爺爺,他下身癱瘓大概60多歲,住在一個小破屋。家裡有一張單人床;一個小柜子;和一把輪椅;他經常坐在輪椅上用羨慕的眼神望着我們上學;下學。

  平時有一位瘦瘦的老奶奶給他送飯……大家覺得他很可憐經常和他聊天,聊着聊着我們終於把我們心中的疑問說了出來——那位老奶奶是你的家人嗎?他怎麼把您安置到這兒呢?

  他說:“不是,她可是個好心人哪!我原來不認識她,他聽了我的遭遇就每天給我做飯我才能活到現在。真是個好心人哪!”我們決定找到她家,讓區委會頒發他一個助人為樂的證書於是我們行動了……她家並不富裕,老伴去世了兒女在外長期不回來。家裡傢具不多,很整潔。“您為什麼要幫那個殘疾爺爺?”“別這麼說,每個人都一樣我和他交了個朋友,以朋友的名義幫他,這樣即傷不到他的自尊還可以幫他!”“我幫他主要是因為他和我老伴的遭遇差不多,他也是個殘疾人。殘疾人是很需要幫助的他們表面裝作沒事是因為他們的自尊心強。要知道,殘疾人和普通人是一樣的!”隨後居委會給哪位好心的奶奶頒發了助人為樂的證書。她就是我們的榜樣;我們的活雷鋒!我們應該學習那種雷鋒的精神。發揚中華人民的良好美德!

  錦繡五年級:王余

您正在瀏覽: 好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