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木雕之鄉--東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雕之鄉--東陽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木雕之鄉--東陽 標籤:木雕作文 羚羊木雕作文

東陽木雕設計非凡,用料講究,圖案精美,技術高超,久榮不衰。它是中華民族寶貴遺產的組成部分。 

歷經千年錘鍊,東陽木雕歷史積澱深厚,可謂化木為奇。稱得上:巧雕飾,鬼使神差;寓教育,內涵文明;聚藝術,雅俗共賞。其多層次浮雕,散點透視構圖,保留平面的裝飾,具有鮮明的特色。東陽木雕的用材大多採用樟木、桑木、花梨木、紅木、水曲柳、柚木等,其工藝流程多採用設計、打坯、雕刻、修光、漆色等。 

正如我現在看的一張照片,上面有一座具有官宅味的屋子,栓馬舂、旗杆、高高的門檻……整座建築集木雕、石雕、磚雕於一體,大廳屋檐上的九獅戲繡球是將一根原木上房后雕刻而成,這體現出了東陽木雕的特徵和美.而且這座屋子人物、山水、花鳥蟲魚應有盡有。 

  近年來,東陽藝人為99昆明世博園精心製作木雕作品;為香港、澳門回歸雕制《航歸》、《博愛》;為國慶50周年精刻《盛典茅台紀念酒木雕工藝包裝盒》等等,這些不朽之作連同東陽木雕藝人們的奮鬥、勤勞和智慧一併載入史冊。

您正在瀏覽: 木雕之鄉--東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雕之鄉--東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