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根火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根火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今天不知怎麼了,心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讓我想起童年爸爸給我講的一個故事,就是<<兩根火柴>>.着個故事是着樣的: 

  有一包火柴盒裡只剩下最後兩根火柴了.它倆當其中的一根火柴要為主人點燃,另一根火柴急忙說:“不,朋友,別傻了!難道你沒看見我們的同伴的下場嗎?噢!天吶!真可憐……” 

  快被燃燒的那根火柴堅定地說:“不,你錯了,我們火柴活在世上,就得用自己的生命去為人們燃起!” 

  說著便一頭撞在磷片——“哧—”頓時,那火柴燃起,發出明亮的火焰.多麼強烈的光啊!簡直像一根發光的蠟燭,多麼美啊! 

  而另一根火柴洋洋得意地躺在小安樂窩裡,正在慶幸自己沒有被主人點燃哩! 

  天長日久,那一根火柴慢慢失去了它應有的作用. 

  有一天,主人把他拿出來時,那根火柴十分害怕被主人用了,可主人看了看,搖搖頭,毫不猶豫地把它扔在垃圾里.從此,它便曾了廢物. 

  嘿嘿~原來“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還是挺有道理的~ 

  ^-^

您正在瀏覽: 兩根火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根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