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蚯蚓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雨後,我在院子里看到很多蚯蚓正在悠閑地四處爬着。我正要用腳去踩它們時,媽媽說:“蚯蚓可是好東西,它們能使土壤變得又松又軟。你要小心保護才對!”我想:這沒手沒腳的東西怎麼會成為‘鬆土專家’呢?於是,我壯着膽子抓起一條又肥又大的蚯蚓仔細觀察起來:褐色的身子,圓滾滾的身段,兩頭尖尖的,我想大概是經常鑽泥土的緣故吧!

   可是,蚯蚓並沒有特殊的挖掘工具,甚至全身沒有一點“硬骨頭”他怎麼能鑽進土壤呢?

   我又把它放到爺爺的放大鏡下,我發現它的身體由許多環節組成,中間部分有許多細小的毛。身體一伸一縮的,好像一個彈簧。伸的時候,身體變得又細又長;縮的時候,身體變得又粗有短。這樣交替進行。原來,它就是靠自己的“血肉之軀”在土壤中挖掘了一條又一條的生命通道。

   後來,我聽老師說蚯蚓的糞便還是極好的肥料呢!

   小小的蚯蚓竟然有這麼重要的作用,我可要好好的保護它們了!

  私評學校五年級:米婷

您正在瀏覽: 蚯蚓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