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贊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家曾經有一根蠟燭,可是他早已被我丟棄。

  一個夜晚,藍黑的幕布籠蓋了整個天空。我剛準備寫作業,突然燈不亮了,電視機也不工作了,作業也沒法寫了。但是作業明天要上交,沒辦法,我只能藉著那皎潔的月光,模模糊糊寫了起來。寫到臘梅花時,我突然想到了蠟燭。我把窗打開,讓皎潔的月光多透進一些。我翻箱倒櫃,隱隱約約看到一根灰紅色的影子,我斷定那個就是蠟燭。走進一看,哈!果然不出我所料。我又繼續尋覓,終於找到了打火機。

  我回到書桌旁,將蠟燭固定好,用打火機點着,一絲明亮從房間里迅速綻放,微弱的光芒溫暖了整個房間。我又開始寫作業了。過了一會兒,作業寫完了。我很無聊,便看着蠟燭,看着燭淚一滴滴流了下來,凝固在書桌上。突然,我覺得有點難過。由於我忘記關窗戶,從外面刮進來一陣輕風,這風吹的小火苗微弱的在蠟燭上跳起舞來。被風吹動的小火苗雖然在左右晃動着,但仍然在堅守自己的使命。對了,這不就是蠟燭的品質嗎?就是無私奉獻啊!蠟燭不怕風吹雨打,為了人們把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的奉獻出來。我看着蠟燭身長漸漸變短,這時突然電路又修好了,我打開燈,悄悄的把蠟燭吹滅。我打開電腦,在網上查了一些關於蠟燭的資料,更深層次的了解了蠟燭的原料、構造,更包括品質……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蠟燭,它不像電子產品那麼先進,不像鮮花那麼美麗,不像玩具那麼好玩,不像其他日用品那樣常用,可它無私的品質卻要求自己在時刻待命着,正如那天晚上一般。

  蠟燭,人類文明史上的一朵精神奇葩!

  江蘇徐州泉山區星光小學五(6)班五年級:梁梓陶

您正在瀏覽: 蠟燭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