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荏苒,光陰似箭。轉眼間,20年過去了。我們生活在了一個嶄新的工業4.0時代。為了幫助家鄉的父母完成他們的理想,我,作為一個著名創客俱樂部主席,帶着公司最新的3D技術,從北京南站乘坐時速1000km的最新一代磁懸浮高鐵回到杭州。

  爸爸媽媽10年前就在杭州風景優美的郊區建了一家養老院,他們說,好的生活環境可以幫助更多的老年人過上高質量幸福的晚年生活。最近他們正在籌建第二家。讓我回杭州幫他們建一座新型的養老院。

  我出了高鐵站,在手機APP上預定了一輛出租車,現在的出租車已經都是太陽能的新能源車了。20年前的加油站早就被裝有太陽能接駁器的充電樁取代,因為使用了清潔能源,城市的污染大有改善。出租車在西湖邊駛過的時候,我從窗外看到杭州的天更藍,西湖的水更綠,遊人如織,真是應了那句“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的老話。

  爸爸媽媽在住所等我。一進家門,我就看到爸爸正對着牆壁上巨大的觸摸屏發出指令,5分鐘后,浴缸里便會放滿熱水,為我做好洗浴的準備。家裡有十幾台電腦,一切都由這個終端觸摸屏掌控。住宅里的所有電腦全部設在“暗處”,在室內見不到。它們各有各的職責,分工負責,同時又互相連接,以便對環境做出綜合判斷,為我們提供舒適的生活條件。做飯,清潔,澆花澆水也早就實現了機器人操控。

  吃完飯,爸爸媽媽就在大屏上給我展示了養老院的模型圖,我們一起跟遠程的設計師進行了視頻溝通,把圖紙進行了修改。

  第二天,我帶上圖紙和電腦來到預約好的3D打印機工廠。我把數據和“油墨”放進3D打印機中,機器就按照程序把產品一層層造出來。“油墨”使用的是廢棄的建築材料。先是地基,然後外牆,最後樓板,天花板封頂。

  這些配件1天就設計完畢,我們把它們拉到現場,用起重機進行裝配,連續兩天就拼裝完畢。第三天,各種智能傢具進場,管線連接,十一長假結束,這家小小的養老院就建成了。

  過了幾天,爸爸媽媽到現場來看房子。

  他們看到了漂亮的小院,全部由自己為老人設計的房間,看到了雪白的牆壁,看到了裡面各式各樣的傢具……

  每一個房間牆壁內都設置了一個智能提醒器,老人每天必做的事情到時間系統都可以自動提醒,如按時吃藥、打針等;房間內的水、瓦斯、煤氣等安全隱患通過傳感器可直接報警並做及時處理;還有一些傢具自帶機器人設備,可以幫行動不便的老人開門、開關燈、開關窗帘,設置起夜情景等。

  參觀完這所嶄新的養老院,爸爸媽媽誇我說:“現在的科技真是厲害。3D打印技術幾天就能把一個養老院建好。而這套智能家居不僅可以增加老人們生活的安全性,舒適性,而且可以大大減少我們未來的護理開支,降低老人們的生活成本。”

  科技改變了整個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質量。我不僅用這些新技術讓我的家鄉變得更好,更美,同時也實現了我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