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饅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饅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喧鬧的街頭,龜裂的雙手,端着一隻碎了的碗,頭微微低着,穿着一件綠色的破破爛爛的大棉襖,嘴唇和皮膚一樣黑,念叨着什麼,身旁還睡着個孩子。那孩子蜷縮成一團,手捂住肚子,穿着一件跟他很不相稱的襖。 

行人一個個走過,菜市場人滿為患,可沒有一個人想對他進行施捨,更沒有一個人看看他。 

夜晚來臨。菜市場也冷清下來,孩子醒來了,一雙大眼睛忽閃忽閃着 ,卻帶着一絲憂傷,那個老乞丐也醒了,他躺着,聽肚子在奏曲,用手撥弄着碗。他驚奇的發現,碗里有塊熱饅頭!他騰的坐起來,掰成兩半,給了孩子一半,把頭埋下吃了起來。 

這時,他發現,對面賣菜的大媽正慈祥的笑。兩行淚珠順着他粗糙的臉流下來。他看了看手裡的饅頭,站起來走向那位大媽,深深地鞠了個躬。 

他剩下一塊饅頭,準備下次吃,卻看見旁邊一個同樣飢餓小乞丐正在咽唾沫。他走到那個人前,拿起他的手,把饅頭塞到他手裡。兩個人的眼圈淚光閃爍。 

老乞丐和小乞丐都感到生命的神聖和美 。 

感恩像一股暖流,會慢慢流進心中,讓人感到溫暖和幸福。當你得到感恩時,你會覺得世界的美 ,也會給予他人這股暖流,讓別人的世界也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熱饅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饅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