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廉潔是一面明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廉潔是一面明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一直以來我總渴望偎依在您的身邊和您說說心裡話,此刻心中有千言萬語但又不知從何說起。今天借這次習作的機會,給您說說埋在我心中很長時間的一些話。 

  媽媽,您是一個善良、勤勞、能幹、慈祥的母親,為了我和我們的家默默的操勞着。無情的皺紋早早的爬上了您的額頭,您疲憊的身影烙在我的心上,讓我淚濕。 

  媽媽,感謝您用偉大的母愛滋潤着我的心田!感謝您給了我無憂無慮的生活,給了我一個溫馨的家。 

  媽媽,儘管您是一個好媽媽,但有些話我又沒有勇氣當面對您說,所以才給您寫了這封信,希望您看到這封信的時候,能夠理解女兒此刻的心情。 

  您常教育我說“敬廉崇潔,人人知誠信,人人講誠信。”誠實守信是一個人最寶貴的品德,一個人在與人交往時誠實無欺、言而有信,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而一個虛偽欺詐、假話連篇的人,必將受到人們的排斥和孤立。至今我還記得您給我講的曾子殺豬的故事。說曾子是個非常誠實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趕集,孩子哭鬧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說,你不要去了,我回來殺豬給你吃。她趕集回來后,看見曾子真要殺豬,連忙上前阻止。曾子說,你欺騙了孩子,孩子就會不信任你。說著,就把豬殺了。曾子不欺騙孩子,也培養了孩子講信用的品德。但是媽媽,新學期開學的時候,我說要從我的課外讀物里挑一些書捐給學校。您當時答應的挺痛快,說想捐什麼書都可以,還大大表揚了我一番。我興沖沖的找了十幾本書給您看,您看到有很多書都是我喜歡的,而且價格不菲,您又說捐的太多了,而且這些書對我還很有用呢。媽媽,您不是常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更何況您已經答應我了,言必行,行必果,怎麼能出爾反爾呢?所以,我希望媽媽能履行自己的諾言,答應我吧,那些書捐給學校,讓大家共同分享。 

  還有一件事您可能已經忘記了。有一次我和您上街,街上有一位瞎眼的老爺爺在乞討,模樣很可憐,我準備把口袋裡的零花錢全都給他。您把我拉走,說這位乞討的老人是騙人的,因為昨天您給他錢的時候他的眼睛根本就沒瞎。媽媽,您不是常教育我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雖然這位乞討的老人是裝瞎的,但他肯定有不得已的苦衷,給他施捨一點錢不會給我們造成多大損失,但卻可以讓他一天內不至於餓肚子,而且聽見您說他的眼睛不是真的瞎,這對我是多麼好的一個消息呀! 

  媽媽,您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在影響着我。儘管有時我和您看問題會有分歧,但在我心目中,您永遠是我的好媽媽。讓我慢慢學習長大,我會用自己的行動書寫成長的歷程,做一個心底善良,誠實守信,廉潔奉公對社會有用的人。也許我做不到最好,但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勤奮學習,來回報您對我的愛。 

  祝媽媽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永遠愛您的女兒:趙丹蕾 

  2009.3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廉潔是一面明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廉潔是一面明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