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民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民教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公民教育是每個出生在這個國度里的人都有權接受的教育,如在未成年前須接受的義務教育,以及此後的職業技術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 

  發展教育對大多數人來說還是個陌生的名詞,對於發展教育最早的清晰的概念是:發展教育關注各國經濟與社會發展中的人權、尊嚴、自主及社會公益等活動;鼓勵思想交流及彙集,并行動起來以推動社會改變;塑造合理和公正的社會和經濟秩序。 

  近年來,發展教育的理念由香港樂施會引入國內,在NGO的工作領域中逐漸推廣。2004年4月在北京、同年7月在香港進行了有關發展教育的初步培訓,國內相關民間組織陸續開展培訓學校老師和青年志願者的活動,嘗試把發展教育的理念滲透在各自的工作領域中。在大家的探索中,各個民間組織遇到了諸如理念認識不夠清晰等困難。針對以上情況,在香港樂施會的幫助下,自然之友、綠網、天下溪三傢伙伴團體,聯合組織協作者培訓工作坊,為發展教育網絡的參與夥伴提供共同交流探討的機會,培養能夠獨立開展工作的培訓師隊伍,並開發在本土進行發展教育的資源和案例,為在基層開展相關教育活動提供參考和經驗

您正在瀏覽: 公民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民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