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文竹 

 我家有一盆文竹,它已經陪伴我三年了。它個兒雖不大,但很茂盛。它生長的不快,但不像花兒一樣華而不實。它總是慢慢的長,有秩序的長。 

 它是翠綠色,纖細的根莖。葉子是針形的。它不用精心照料,給它澆水就可以了。它的生命力十分頑強,把它剪斷一節它仍會長出新的枝葉。它的葉子並不扎手,摸上去會聯想到兔毛,手心一陣痒痒。 

 文竹並不美麗,但它很樸實。文竹並不珍貴,但它能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孩子們寫完作業,望一會它,眼睛得到了休息。大人看一會,彷彿勞累全除。 

 有一次,我發現文竹上長了蟲子,爸爸說用香煙水澆可以把蟲子殺死。可是,我澆的太多了,文竹開始枯黃,大片掉葉子。我每天拿清水澆,修剪枯枝。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兩個星期後,情況開始好轉。葉子也漸漸變回綠色。通過這件事,我以後更愛護這盆文竹。 

 文竹,你是一位綠色天使。你有個性而不張揚。你雖不美麗但很樸素。文竹啊!我希望你一直伴隨我的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文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