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文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文竹 標籤:文竹作文

  我家有一盆竹子,它有一個雅號——文竹。

  我家的文竹放在我書柜上,雖然它沒有窗外牡丹的華貴,艷麗;沒有池塘里荷花的聖潔,脫俗;更沒有花園裡玫瑰的嬌艷,芳香。但它有一種獨特的美,一種清雅的美,深深吸引着我。

  每當我寫作業時,文竹就會把小腦袋伸過來看我,並時不時的把手伸出來,撫摸我的臉龐,由於文竹比一般竹子還要小,並且葉子也蓬蓬的,鬆鬆的。所以我感到它十分柔軟,就像老師溫柔的手撫摸着學生一樣。如果你再往葉子上灑些水,它就更加青翠欲滴了。

  文竹的枝幹也比一般的竹子細很多,像根細細的鐵絲。但你可別小瞧了它,它可是整株文竹的核心部位,它傲然地挺立在泥土上,襯托出葉子,即使有風吹過,它也不會彎腰,不會屈服。

  當我坐在書櫃前時,經常聞到一陣陣獨特的清香。其它人肯定聞不到,但我經常與它在一起,漸漸聞到了它的香,這就是日久見深情吧。

  我喜愛文竹,喜愛它的清雅,喜愛它的堅強,喜愛它的秀美……

  三亞市魯迅中學五年級:任子鋒

您正在瀏覽: 文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