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視小事從我做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視小事從我做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三班的萬凡寧,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重視小事,從我做起》。

  同學們,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說,我們的教學樓漂亮嗎?我們的校園美麗嗎?可如今,在這美麗的校園裡,在這壯觀的教學樓內,卻出現了不和諧的音符,有些事情正逐漸被同學們視做小事,而見怪不怪起來。

  教室里空無一人,卻燈火通明;自行車倒地,卻無人扶起;桌面上出現了“三。八線”;甚至同學們把地面上的廢紙,當作足球一樣踢來踢去。雖說《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中的具體字句,未必人人可以背的出,但關心集體,愛護公物,關心他人,做一個誠實的人等基本道德規範,又怎麼可以置之腦後呢?這不免使人想到了商品經濟大潮給小學生帶來的衝擊。

  隨着社會主義商品經濟的迅猛發展,社會上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於是在一部分學生心目中,開始把個人上大學、出國、以至賺大錢視做大事,而把關心集體、愛護公物等基本道德品質的培養視做小事,似乎只要將來自己能成就“大事業”,現在就可以忽視一些所謂的“小事”了。

您正在瀏覽: 重視小事從我做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視小事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