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凈、靜、競、敬”的感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凈、靜、競、敬”的感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利用班會課的時間,給我們講述了“凈、靜、競、敬”這四個“jing”的含義,還讓我們自己去了解它們。 

  “凈”,不只是告訴我們要作業“凈”,個人衛生“凈”,最重要的是心要“凈”,如果一個人天天想着去禍害別人,不但他的不到友誼,他自己也不會得到快樂。如果他的心不“凈”,那麼他心中的善良、純樸就會消失,心裡如果有不正當的想法,那麼最後失去一切的只是那個人自己。 

  每個人都要懂得“靜”,有句話是:“心靜自然涼”。如果全身全心都能靜下來,認真地做一件事,就一定能成功。“靜”也是一種人人都需要遵守的美德,有人需要安靜,我們就要保持,讓大家都在安靜的環境中學習、生活。 

  我們在學習、生活當中,都要學會“競”。競爭可以讓我們有更加勇往直前的精神,可以讓我們更懂得努力向上。我們不光在學習上要“競”,在體育方面、勞動方面、各種值得比賽的方面,都要“競”。它是一個學習的秘訣,它可以讓我們在競賽中不知不覺多一份靈巧,讓成績有更一步的提高,也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只是一個傳統的美德,也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那就是“敬”。我們要學會尊敬老人、尊敬師長。此外,我們也要懂得尊敬任何一個人,如果你想要別人尊敬你,你就要先學會尊敬別人。 

  今天,我懂得了很多知識,這四個含義深刻的字我會一直把它們記在心中,讓它們時刻提醒我,讓我用心做好每件事。

您正在瀏覽: 關於“凈、靜、競、敬”的感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凈、靜、競、敬”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