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寬容的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寬容的作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源於懂得如何去“寬容”。

  人,一生中最大的收穫是得到別人的愛和懂得如何去愛別人。當你試着去愛一個對你不好的人、一個曾經或一直傷害你的人時,你將會有一種比得到任何東西都強烈的感觸,這種感觸,我稱之為——“寬容”。

  “寬容”兩個字都是寶蓋頭,說明“寬容”就是個寶貝。“寬”就是要我們對什麼不同的看法都允許並存,對任何不同的意見都能包容。“容”是兩個“人”和一個“口”,就是你說你的理,我說我的理,我不會讓你沒有說話的機會。也可以是一個人在說,另一個人呢?肯定是在聽啊,能心情愉快地聽別人說不中聽的話,這就是“寬容”。

  我的一個朋友告訴我說:“有一段時間我簡直對她恨之入骨,想不到世界上竟然有這種人存在。但是我後來改變了想法,我應該對她好,比對任何人都好。”聽了這番話我感觸很深,其實每個人每天都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矛盾,如果總是各執己見,針鋒相對,日久天長,難免會產生恨,給彼此帶來傷害,多年以後,又發現矛盾只是極不起眼的點點滴滴,如果當時自己做些小小的讓步,也許就不會有至今的遺憾。

  寬容的人會感到快樂。每個人都有一種自己的原則,遇事就要遵循這些原則去處理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在不喪失這些原則的前提下,善待你所處理的每一件事,仔細斟酌你做出的每一個決定,每一種善待他人的方式。我有一個親身的體會:老師叫我寫一篇徵文,卻因為得到老師的評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就把老師的鼓勵當成了“褻瀆”,於是決定收回了原稿。我當時氣極了,是被憤怒沖昏了頭腦,因為這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又加上朋友為我抱不平,害我直想找老師。也許矛盾的尖銳就來自於一時的衝動,一時的不能自控。覺得錯極的卻總是對的,於是乎怒火中燒而一發不可收拾,其實這是源於懷疑罷了。現在仔細想想,只是因為無法了解和溝通的緣故,各抒己見而已,何況說不定就是“忠言逆耳”呢,還說不定就是我努力的結果埃這樣想着,我頓時覺得天也寬了,氣也消了。我能冷靜地思考生命中每一個人,我願寬容,寬容是一種美德。

  通北中心小學五年級:賴曉靜

您正在瀏覽: 關於寬容的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寬容的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