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告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告狀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嘩啦嘩啦,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唱着歡快的歌,流向遠方……

  不知何時,河水不再清澈,它污濁骯髒,泛着白沫的河面上,飄浮着一條條死魚,一隻只死蝦和髒兮兮的塑料袋,垃圾……還發出令人噁心的臭味。小河十分生氣。一氣之下一紙訴狀告上了叢林法庭。

  法官大象決定受理小和毀容一案。

  大象清了清嗓子,敲了敲法槌,拉長音調:“傳原告小河!”

  小動物們的目光齊刷刷的投向門口,只見來了一個怪物,蓬頭垢面,渾身泥濘不堪,走路踉踉蹌蹌,跌跌撞撞,慘不忍睹。大家有些害怕。

  只見那怪物撲通一聲跪在地上:“法官大人,求求你,救救我吧!”

  “你是……你是小河嗎?快說說,怎麼回事?”法官大象既驚奇又難過,“怎麼昔日生機勃勃的小河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你狀告何人?”

  大家這才看清了,原來小河病了,被毀容了。

  “尊敬的法官大人,”小河帶着嘶啞的聲音說道:“大自然曾給我美麗的容貌,也給我了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咳咳咳……”小河邊說邊咳,他又喘了一會,繼續說,“我用自己寬廣的胸懷,哺育着人類;我把自己甘甜的乳汁,一點點的奉獻給人類,可萬萬沒想到,人類會如此對我。你們瞧,我已是傷痕纍纍。他們不但對我排污水,糞便,還想我亂扔垃圾,嗚嗚嗚……”小河嚎啕大哭起來。

  大家都議論紛紛:“人類太可惡了,保護小河,一定要為小河討回公道!”最終,法官大象判給人類義務清理小河,並且道歉。

  在繁華的大街上,貼出這樣一則告示:“人類只有一個家園-----地球。請大家保護環境,讓我們賴以生存的家園不要再受到破壞,不要再讓他的傷口越來越深!”

  陝西西安雁塔區西安高新第四小學五年級:李銳傑

您正在瀏覽: 小河告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告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