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乘地鐵 9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地鐵_9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50字  編輯:小景

“地鐵”是人們上班出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即使是在“非典”最流行的那段日子之一,人們依然冒着“生命危險”(誇張)來往於擁狹的車廂內。每天只要一到高峰時段,一列列車廂里就擠滿了上班族、學生族,可謂是人潮洶湧。而我也是其中的一員,隨着地鐵每日的運行,我也一天天經受着乘坐地鐵的殘酷考驗。(遣詞幽默,語言詼諧,乃文章的一大特點) 

  一:趕車上海作為一個國際性的大都市,它的節奏是極快的,人們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於是就常發生這樣的景象,有的人為了趕車,不惜被嘟嘟作響的車門卡住,硬往車廂里沖。最後經常是車門關上了,人也被夾成了“漢堡包”。(全文將乘地鐵劃分為以下六個部分,而且標以序數,既使文章層次特別清楚,又有些調侃的味道。很有意思。) 

  二:車上好不容易擠上車,才發現已無立足之地。一隻只腳丫將整節車廂填得滿滿當當,不留半點“落腳之處”。於是我們一個個變成了木頭人,沒有人敢動一動。有時因為列車的顛簸踩了別人的腳,想說聲對不起都難———茫茫腳海,談何容易!(茫茫“人海”變成了茫茫“腳海”,小作者經常用此修辭手法,令人噴飯。這是漢言掌握嫻熟、運用自如的結果) 

  三:有位子在長久的等待后,終於有人下車了,這時的人們可顧不上紳士風度了,經常一個座位數人下坐,就看誰動作快。 

  四:座位上終於坐下,環顧左右,才發現六個人的座位上已經坐了七個人,這熱屁股貼着熱屁股的滋味可真不好受,常是擠得你生不如死(誇張)。不過此時你一定要頂住,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被人又擠去半個座位,那就追悔莫及了。 

  五:準備下車勝利就在眼前。不過這時你還得經受最嚴酷的挑戰,那就是擠向車門。若沒有豐富的經驗,可就吃虧了。因為不提早準備,就有可能在人群的重重阻礙下眼睜睜地看着車門關上。另外,要想在如此複雜的地形下穿梭自如,就必須練就一套凌波微步的絕技了(誇張),否則不是踩了別人的腳,就是崴了自己的腳。 

  六:下車在人群的推搡之下,終於離開了車廂,頓時感到自由的重要,猶如獲得新生。看着慢慢遠去的列車,不禁慶幸終得解脫(屢屢的誇張其詞,使行文更為幽默)。 

  每天在經歷這樣一番洗禮后,可謂是精疲力盡。但是為了準確地到達目的地,又不得不日日面對它,只希望市政多建幾條地鐵來緩解這洶湧的人流。

您正在瀏覽: 乘地鐵9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地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