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一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一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進校門就看見一條筆直的校道直通操場。離操場大概有300步的右邊有一棵巨大的榕樹,那棵大榕樹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它的鬍鬚已經紛紛垂下來了,那粗糙的樹皮已長滿了螞蟻窩。大榕樹的年齡似乎和學校的年齡一樣,已經有十幾歲了。遠遠的看上去,它就像一位慈祥的老人。 

  大榕樹的葉子是橢圓形的,不過比心形長。我剛剛說的是大榕樹的小葉子,現在說大葉子,大葉子的形狀也是橢圓形的,葉子的一頭是尖尖的。仔細一聞,瞧!還散發著草的清香呢!大榕樹的葉子是深綠色的,葉子又平又滑,就像打了一層油似的。大榕樹的樹枝是又細又長的,每一枝樹枝似乎都挑着一塊大石頭,全都被壓彎了腰。連剛出生的小嬰兒都可以碰到它的樹枝,大榕樹的樹榦是棕色的,許多小螞蟻把它當成通天大道在那裡行走。 

  我最喜歡的就是大榕樹的形狀了,大榕樹的粗有5米左右,高大約有10米。粗壯的樹枝,茂密的樹葉,突然把大榕樹變成了一把撐開的綠傘。 

  春天,如果有濛濛細雨,我們躲進那棵大榕樹里,連一滴雨水都沒有,就會感到很涼快。夏天,如果有一些強烈的太陽光,我們走進大榕樹里,只有星星大小般的太陽光。夏風吹過,我們感到一絲絲的清涼。秋天,大榕樹的葉子一片片的變黃了,慢慢地飄落下來,把大榕樹的周圍和樹底下鋪了一條金黃色的小道,太陽光照下來,照得大榕樹周圍的黃葉金光閃閃,映着比較光禿禿的榕樹,榕樹也變成了金黃色。冬天,大榕樹的葉子完全的脫掉了,完全光禿禿的榕樹樹榦還在那裡,等到春天,它又會長出了新葉子,我們要學習大榕樹那種:不怕堅辛,自己努力的向上攀登,到了最後便讓他們大吃一驚!真是一鳴驚人吶!…… 

  那棵大榕樹它成為了我們學校的一處不可缺少的一個景點,我們華豐小學不可以沒有它!不可以沒有那大榕樹的心靈!它美麗!它好!它沒有一點自私的想法!沒有一點貪婪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一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