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寫給2108年人們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2108年人們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寫給2108年人們的信 

  未來世界的人們, 

  你們好! 

  我是來自2008年的一名小學生,在2008年我們中國、整個世界發生了許多讓人難以忘懷的事情。其中在5月12日的時候,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造成死亡接近7萬人。當特大自然災害來臨的時候,我們敬愛的老師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令人敬佩的畫面。下面我要為你講述一個老師在生死關頭救學生的故事。 

  5月12日,是通江縣洪口鎮永安壩村小學24歲的苟曉超老師新婚後上班的第一天。他不知道今天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當地震發生時,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大聲吼叫二年級學生趕快下樓逃生,並用盡全身力氣大聲通知正在二樓和一樓巡查的老師,驚醒的孩子在老師們帶領下陸續從教室撤離到操場。苟曉超老師不顧教學樓頂樓磚頭玻璃的掉落,飛跑上三樓搶救58個正在午休的孩子。當他第三次衝到樓上抱起2名孩子撤離到一樓地面的最後一級樓梯時,頂樓轟然坍塌,一塊重約一噸的混凝磚塊砸向他的小腿,他本能地將兩個孩子“藏”在自己的懷中,用堅強的身軀擋住從天而降的墜落物。“藏”在苟曉超老師懷中的兩個孩子和被困的最後幾名學生終於獲救了,但苟曉超老師卻因傷勢過重獻出了年輕而寶貴的生命。 

  看完這個故事以後,我的眼睛已經禁不住淚水的考驗,感動的哭了。真的,一個老師結婚上班后的第一天竟然不顧自己年輕的生命,非要救出那些幼稚可愛的孩子,最後因為受傷過重而獻出自己年輕寶貴的生命。苟老師他不是沒有機會逃走,而是在危險來臨的時候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他的心裡裝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學生。苟老師只是他們其中的一位,還有許多老師也向他這樣不顧自己的生死,而想着自己的學生。我們要學習老師們這種無私奉獻和為他人着想,不顧自己的生命的難能可貴的精神。這個老師的所作所為無愧於人類靈魂的工程師這個稱號! 

  我為我們中國有這樣無私奉獻的老師感到驕傲、自豪! 

  此致 

  敬禮 

  2008年12月 

  一名中國的小學生

您正在瀏覽: 寫給2108年人們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2108年人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