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故鄉——宿州

  我的故鄉是安徽宿州,我愛它,因為它的美麗風景是讓人們忘而卻不的。

  宿州位於安徽省最北部,與蘇,魯,豫3省接壤,是淮海經濟的城市之一,還有眾多風景名勝,歷史古迹,他還被人們喻作“中國酥梨之鄉”,“中國書畫藝術之鄉”,“中國觀賞石之鄉”……

  宿州眾多風景名勝當中,我就給你們介紹一個聞名已久的歷史古迹“皇藏峪”。它是國家森林公園,中國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區國家4A級旅遊景區,安徽省著名風景區,它位於皖北蕭縣東南,東靠京浦鐵路,西有連霍,合徐兩條高速公路均可到達,交通便捷,旅遊方便。

  皇藏峪風景美麗,綠郁蔥蔥,景區的每一個景點都是有典故的。其中聞名中外的就是“皇藏洞”它的來歷具有歷史意義,“皇藏洞”是在一個峭壁中的洞穴,深十餘米,呈圓形,地平壁光,形勢險峻。傳說當年劉邦被項羽的大軍殺的落荒而逃,來到一個懸崖峭壁旁無路可走,眼看大軍逼近命懸一線,這時劉邦在懸崖邊發現一個洞穴,就往這個洞里藏,項羽大軍來到懸崖旁,洞外忽然飛來一個大石頭替劉邦擋住洞口,才沒有被項羽發現。因此,倖免遇難,才有了後來的成就:開創了“大漢王朝”成為“漢高祖”歷史也因此改寫了。所以這個洞穴被世人稱作“皇藏洞”。

  拔劍泉也是景區另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一眼泉也是有來歷的,劉邦被項羽追殺,口渴難耐,用劍往地上一插,又拔了出來,出乎意外的出現了一眼清泉,於是這眼清泉就流出來,至今還在。除了這兩道美景以外,皇藏峪還有許多美不勝收的的景色如:仙人床,觀景峰,九龍窩……另外景區里不僅有美景而且還有許多傳統美食,讓你品嘗。如:“香椿芽”“小雞燉蘑菇”等等。

  這是我家鄉美麗景色中的一個小小的縮影,還有許許多多的風景名勝,歷史文化等你去了解,如果你來宿州一定會讓你流連忘返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