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蘭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鯉魚來上灘。”蘭溪的山水之美,漁家的歡快之情,宛如一支妙曲,一幅佳畫。這就是我的故鄉-------蘭溪。 

  蘭溪位於浙江省中西部,歷史悠久,至今有1300年歷史。蘭溪地處衢江、金華江和蘭江的交匯點,水陸交通便利,商業繁茂,素有“三江之匯”的美稱。蘭溪風光秀麗,既富文物古迹,又多風景名勝。全國重點文物保護的“諸葛八卦村”;全國洞府泉流航游之冠的地下長河;還有我的1988年奧運鉛球女冠軍黃志紅就在我的家鄉-----蘭溪。 

  諸葛八卦村位於蘭溪城西18公里處,是諸葛亮的世孫居住地。諸葛村村落整體建築格局,呈八卦形狀,巷道縱橫,似通非通,似連勿連,古稱八卦村,村中現存200多座明末清初時期的古建築,是構成一規模宏大的古建築群,其中有86座雕樑畫棟,精美絕倫。其數量之多,質量之好,布局之奇,實為世所罕見。 

  被稱為“海內一絕”的地下長河,全程長2500米,面積250000多平方米。洞內碧波蕩漾的水池,常年保持水溫18攝氏度,冬暖夏涼。三九伏天,如入清靜幽雅的神仙洞府;寒冬時分,池面上水氣蒸騰,白霧繚繞,似入天堂仙境。洞內還有石鐘乳,石筍,石幔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這就是我美麗而古老的故鄉-----蘭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