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櫱節 故鄉,是一個五顏六色的調色盤,給我金色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快樂;故鄉,是黑暗中的光明,是沙漠中的綠州,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 

  ——題記 

  春 

  我的故鄉在蘇州,它那裡有迷人的四季,猶其是春天,更讓人讚嘆不已。春天來了,河兩岸的柳條兒隨着微風四處飄揚,就像一群群調皮可愛的小孩子正在圍着他們的母親到處追逐着、戲耍着。水中的魚兒們彷彿也在為春天的來到而喝彩,它們在水中自由自在地在水中游來游去。小河也唱着歌兒,邁着堅定的步伐流向遠方------ 

  夏  

  夏天來到,太陽老是火辣辣地考着大地,知了也嫌天氣太熱,拚命地叫着。這下故鄉的小水溝可是我們的天下了。我們相距來到小水溝邊,一個接一個地跳下水去。我們在小水溝里捉小蝦、摸龍蝦。當一隻只“鐵將軍”落網時,你心裡就說不出的開心。也許你曾經被“鐵將軍”的大鋏給夾住了腳指頭,使你對這些“鐵將軍”充滿了憎恨,恨不得馬上把他們踩死。但腳指頭疼上兩三天,又照樣到小水溝里來捉龍蝦了。上次被龍蝦夾的滋味早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秋 

  風兒一筆揮過一個蕭灑,給幼稚的夏一個枯黃的結局。但我們卻在這個秋高氣爽的季節里,我們由於天氣太冷,不敢下水,但我們蹲在小河旁,開始釣龍蝦了。一隻只饞嘴的龍蝦被你釣上岸了,你心裡就會感到釣龍蝦的樂趣。 

  冬 

  一陣陣涼風吹來,使我們冷得不敢出門。但我們也覺得呆在屋子裡太悶,帶上了圍巾和手套,走出了家門。只見小河已經結了厚厚的冰。我們先用大石頭砸冰。但它毫無動靜,我們就先用一隻腳試探一下,見它又沒動靜,我們便大膽了,在近處的冰面上追逐着、戲耍着. 

  啊!故鄉,您用源源不斷的小河補育了我們,給我們金色的童年留下了難以磨滅回憶!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