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標籤:勤學作文 黑髮作文 不知道作文 不知作文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句名言警句的原詩是:三更燈火五更雞,正是男兒讀書時,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是唐代書畫家顏真卿《勸學》中的名句。這句名言警句的意思是:少年時代不知道發憤苦讀,等到老了再想讀書就遲了,應該珍惜時光。 

  從我們的記憶開始,我們小時侯看到那些五顏六色的圖畫就老叫爸爸媽媽把上面的故事告訴我們:那些《灰姑娘》《白雪公主》《青蛙王子》……一個個精彩的故事伴我們進入甜美夢鄉。可是我們現在長大了,不喜歡讀那些童話故事了,喜歡看那寫小說,比如:楊紅櫻的作品。 

  有些小孩會問:“我們為什麼要讀書呢?”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讀書讓我們了解科學、文化、地理、民俗風情等各方面的知識。讀書可以積累很多優美的句子和好的詞彙,讓我在寫作時可以運用。所以我們要讀書。” 

  如果我們還遇到不懂的字、不懂的問題,可以去請教“無聲老師”——字典。這樣我們讀書才有收穫! 

  所以我們有時間的時候,要讀書,還要愛護書,因為書就像我們的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似的,始終伴隨着我們,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所以少年時代的時候可以拚命刻苦的讀書,老了就會有收穫;如果少年時代的時候沒有讀書,到老了連後悔都來不及了。 

  知識好像砂石下的泉,倔得越深,泉水越清。通過讀書,一個多姿多彩的世界呈現在我面前;通過讀書,我知道了尊老愛幼、誠實守信的做人道理……讀書使我的生活充滿了樂趣!

您正在瀏覽: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