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實踐,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實踐,我快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十分喜歡吃綠豆芽,可我不知道綠豆芽是怎樣長出來的。於是,我問爸爸:“您說綠豆芽是怎樣長出來的?是豆子發芽嗎?它是怎麼發芽的?……”爸爸被我問的實在是沒辦法了,就笑着對我說:“小傢伙,你的問題可真多。”“豆芽當然是顧名思義,豆子發的芽嘍。也當然是用水才能讓它發芽了,這就和種花一樣的道理,可是又和種花不一樣!”

  於是,爸爸拿來了一個飯盒,對我說:“就用它來發豆芽吧!”雖然聽起來很簡單,可是我的心裡還是有點糊塗,“是用涼水還用熱水呢?放幾顆豆子合適呢?……”哎!別光只想着,動動手吧。我在小碗里放了一張衛生紙當做土,然後放了幾粒綠豆,我想“這麼冷的天,如果放涼水,小豆子一定會凍死的,還是用點開水吧!我在飯盒裡倒了一些開水。在這之後,我兩分鐘看一次、三分鐘看一次、一小時看一次、一直到睡覺的時間,我還是依依不捨的爬上了床。可是小綠豆呢,它們還是那樣靜靜的躺在那裡,沒有一絲的變化。第二天早上,我跑到陽台一看,綠豆還是沒有變化。我想“是不是泡的時間太短了,再等二天吧,一定會有結果的。”就這樣我又等了二天,可小綠豆還是沒有一絲一毫變化。我坐不住了,又“揪”住爸爸問個不停。一問才知道,原來問題還是出在水上,我不該用開水來泡,這樣的話種子的胚芽都被燙死了,還怎麼發芽呀!這次我又放了涼水,可是它們還是沒有成長,我都快沒有信心了。我冥思苦想了半天,這次用溫水來試試吧。兩天之後,我早晨照常在上學前去看它們,果然!綠豆的硬皮裂開了,從縫隙中露出一個個白白胖胖的小芽。又過了一天,一個個大大的腦袋微微低垂,像剛出生的小嬰兒,又嫩又可愛。第三天,它們又變了個樣子,一個個筆直的挺立着身子,排着整整齊齊的隊列站在那裡,一個個活脫脫的像頭戴鋼盔的小士兵,別提多精神了!

  我終於成功了!經過這次實驗,雖然失敗了好幾次,可是在我的堅持不懈下,終於獲得的成功。從中我懂得了實踐的道路是不懈的,也是企盼的,還是快樂的!

  指導老師:李婷婷

  五年級:馬奕君

您正在瀏覽: 我實踐,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實踐,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