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楓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楓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的楓葉
河南省周口市鄲城縣實驗小學五(3)班 段詩文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每當吟詠起這動人的詩句,便會浮想聯翩,我的眼前出現了漫山遍野的楓葉,一叢叢,一簇簇,恰似秋天的小精靈們。

  下午,我獨自在林蔭小道上漫步。忽然,迎面飄下來幾片楓葉,在微風中時起時落。小小的楓葉飛舞在空中,像一隻只紅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隻只火紅的鳥兒在展翅飛翔。你看,它們在風中打了幾個旋,便悄悄地落在了地上,擠在滿地的黃葉中,特別吸引人的眼球。

  我小心翼翼地撿起一片,細細端詳着:瞧,可愛的楓葉呈手掌狀,它像熊熊燃燒的火炬,像美麗精緻的王冠,還像金魚那小巧玲瓏的尾巴,真是美不可言。我輕輕地用手撫摩了一下,啊!它的全身是那樣光滑,又像擦了油一樣,通身發紅髮亮。抬頭遠遠望去,那山坡上的小樹林像一片火海,又像一群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鮮紅的裙子在翩翩起舞,楚楚動人。它們給荒涼的土地增添了生機,把秋天裝點得詩情畫意。

  楓葉為什麼會變紅呢?哦!原來楓葉本身含有一種叫花青素的物質,秋高氣爽時,植物中的葉青素、葉黃素都減少了,而花青素卻“如魚得水”,真是與眾不同呀!

  秋天真美,楓葉更美,在這如詩如畫、碩果累累的秋天裡,漫步在羊腸小路上,欣賞着這紅似火的楓葉,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呢?
(輔導老師:胡翠蘭)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楓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