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狗“伸冤”(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狗“伸冤”(1)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狗,眾所周知,不就是人類的好朋友嘛!我雖身屬怕狗一族,但我是很公正的(有點兒吹牛成份),許多套在狗頭上的不好的詞語,我都能一一找出來,我要為狗狗“伸冤”。

  狗仗人勢:我是百分之百的反對,是誰說出這個成語的?狗在沒有人養之前,向來都是野來野去的,哪來仗人勢?完全是靠自己的嘛!有誰聽說過哪只狗知道了自己家的主人是個很厲害的再世武松然後挽起前兩條腿上的毛跑去跟老虎干一架的?若誰看見了,恭喜你,未來的曠世童話作家。還有警察不也依靠狗來偵破嗎?別跟我扯那些新發現訓練警羊什麼的。警察把狗訓練成聽人話的偵破高手,狗變得是那樣的厲害,這點不能叫狗仗人勢,這是狗在為人類做好事呢。某些人怎能把一些歪理往狗頭上套呀,狗不是人類的朋友嗎?為什麼一個詞就把不依人的狗名聲兒給敗壞了呢?

  狼心狗肺:我很清楚,這個成語是用來形容一些壞心腸的人的。狼心也就罷了,畢竟狼是那麼兇狠的東東。但狗則不一樣。狗是人類的好朋友啊!(是不是有點??攏浚??||)狗肺總好過驢肝肺吧,驢象徵驕傲自大,狗象徵忠誠,權衡一下吧,用驢肝肺比喻壞蛋再恰當不過了。既然已經有驢肝肺了,為什麼還弄個狗肺上去呢,光為了順口兒就沾污狗狗,也太不講理了吧!

  狗皮膏藥:這個詞語大家應該很熟悉吧。咳咳!狗皮多暖和呀,怕你買不到吧!那些賣黑心藥??假藥的,應該換個詞兒,叫賣樹皮膏藥,免得狗狗們老受損名聲之苦……(未完)

  (下期預告:狐朋狗友、狗抓耗子及豬狗不如,敬請關注。)

您正在瀏覽: 為狗“伸冤”(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狗“伸冤”(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