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故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故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嗚”,一架從美國紐約飛往浙江桐鄉的飛機穩穩噹噹地降落在桐鄉和平機場。門開了,裡面走出了一個穿着時尚,拎着白色手提包的年輕女孩,這就是我!我已有十幾年未回故鄉了,趁着這一次放長假,我準備回來看看父母。

  走到北港河邊,楊柳輕撫臉頰,如同母親溫柔的手。小鳥在頭頂歡快地歌唱,彷彿在迎接我的到來!以往有許多浮萍的北港河不見了,只有一條清澈見底、魚兒跳躍的小河在眼前浮現。這是我兒時的北港河嗎?

  河旁,就是我的母校——北港小學!跨進校門,我大吃一驚,母校已經不是以前那幾幢簡單的教學樓了,已是幾幢有着英式風格的高大的小洋樓。走進其中一幢教學樓,樓梯上乾乾淨淨,沒有一絲一毫的灰塵,牆上,貼上了一種清新淡雅的田園風格牆紙,給人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我想:能到這兒讀書應該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吧。從樓上望去,操場又大又寬闊,中間的草坪上插着同學們親手製作的警告牌:“你給小草一個生長空間,小草還你一個美麗世界!”啊,母校真美啊!

  出了校門,在街上慢慢走着,不再聽見刺耳的“滴滴”聲,不再看見有人隨地吐痰,倒是看見鳥兒大膽地落在人們的肩上,看見人們互相幫助的情景……

  故鄉變了,變得更加美好了!二十年後回故鄉,故鄉一番新景象,人人素質高又高,大家發奮奔小康!

  五年級:鍾渝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故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