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總在風雨後

陳知涵

明媚的陽光總是出現在暴風雨之後,不經過風雨怎能看到繽紛的彩虹?我們要在風雨中前進,相信勝利就在不遠處。在人生的道路上,免不了會遇到挫折和磨難,只要我們知難而進,總能看到美麗的彩虹。

有一次,我在家裡做作業,可是當飛速行駛在數學高速公路時,前面一個“收費站”擋在我的前面,那是道很難解出來的方程題目。題目是:幼兒園的阿姨給小朋友們分蘋果,一個人分二個蘋果,就多出五個。如果變為一個人分三個,就會少出五個。問題是:有多少個小朋友?有多少個蘋果?這座收費站我在學校里見過,不知道要把多少個腦細胞交給這座收費站,這次情況和那次差不多。看來,我只能請教我媽媽了。但是,我又想到:如果這道題我不自己解出來,以後我遇見了同類題目肯定還不會。想到這裡我把到了嘴邊的話咽了下去。我不斷地尋找着題目中的數量關係,把握了這道題目中不變的量是小朋友的人數和蘋果的總數,我列出了方程式:2X+5=3X-5。過了一會兒,我終於把這道題解了出來。明媚的日光出現在了我前方的大道上。暴風雨已經過去,天邊呈現出一道絢麗的彩虹。

這件事告訴我們,遇到困難要有一種“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披荊斬棘,就一定會所向無敵。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