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尋找溝通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溝通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尋找“溝通” 

  也許是我們長大了不再需要父母太多的嘮叨,也許是父母忙得不可開交,忘記了和我們談心,也許是工作、學習、娛樂佔據了我們的絕大部分時間,所以,對於“溝通”一詞,我們已經陌生了。 

  曾幾何時,父母經常傾聽我的心事;但如今,父母只有在聽我彙報學習情況時才會聚精會神。而彙報之後,不是爸爸的手機叫喚,就是媽媽的傳呼機開始震動。我曾為此大發脾氣,可是父母只把無奈的表情留在了我的心裡,便匆匆地去辦他們必須辦的事。我很想讓他們像我小的時候那樣,聽我講那些有趣而又幼稚的事情,也很想找回那種爸、媽摸着我的腦袋說天真的感覺。可是對於我來說,那只是一種渴望,對心與心交流的渴望。我心裡總有一吐為快的衝動,但是看着他們疲憊的神情,望着他們憔悴的面容,我又只好把到嘴邊兒的話咽了回去。雖然我不能真正地理解他們,但是我知道,他們此時需要的是一杯暖暖的清茶或是一盆洗腳水,所以,一肚子的話便慢慢沉入心底,與他們溝通的願望也便無法實現了。 

  在我15歲生日那天,父母說了句“生日快樂”,即使沒有任何禮物,我也知道他們同樣在尋找與我的溝通。記得前些日子我整夜咳嗽,除了奶奶燉的熱湯和幾句安慰話便沒有別的了。我知道父母忙,也就沒有更多的埋怨,只是默默地一句話也沒有。而一次午睡醒來,我看見爸爸正用大手撫摸着我的額頭,媽媽也用柔軟的手握着我發燙的手,我感到既吃驚又興奮,爸爸滿身的泥土和媽媽滿身的油煙味讓我又感到了他們對我的愛。也就是那時,無言的溝通讓我們都訴說了彼此的渴望。 

  無聲的溝通使我們不再覺得有隔膜,無聲的溝通使我們彼此都有了了解。現代社會,似乎更多地讓人們去尋找溝通,而不是把它擺在面前。讓我們努力尋找它,無論它是無聲的還是有聲的,因為溝通的心靈好輕鬆,好快樂。 

  初中三年的學習生活即將結束了,我們即將奔向一個新的起點。此時,我是多麼留戀這絢麗多彩的初中生活,多麼留戀這個充滿着理解溝通的班集體啊!那一幕幕動人的景象又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初三上學期的一天,班裡要召開一個班會,班會靜悄悄地開始了。誰是第一個發言者呢?照例該是班長吧。我心裡想着。 

  教室里的角落裡突然發出一陣桌椅的碰撞聲——是她,這個班裡最沉默寡言的人。她說:“我學習不好,總是給班裡拉後腿,平時也總抬不起頭來。”她頓了一下,接著說:“那次,我經過自己的反覆複習,在考試中取得了一個令自己比較滿意的成績,可是一位同學拿過我的試卷看了一眼,然後就用那種詫異的神情望着我說:‘抄別人的吧?’我驚呆了,難道別人考好了就是抄的嗎?”她終於抬起頭,我看見她的眼睛里分明是在閃動着淚光。這一番大膽的表白,就像一面鏡子,照得我們臉上火辣辣的。是啊!我們何曾想過當最後一名是什麼滋味呢!我們又何曾去理解過她的苦衷呢!我們又何曾去幫助過她呢! 

  一位男生不好意思地站起來,低着頭說:“那個潑冷水的人就是我。我對不起你,真的,遇事我很少設身處地地替別人想想。請原諒我。今後,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幫助你,真的。” 

  這時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個女同學再一次地站起來說:“謝謝!”我們都看見她的頭抬起來了,班裡的氣氛立刻活躍起來。 

  同學們紛紛走上講台,訴說出壓在心裡的苦衷。班會開了一個多小時,可是大家似乎還沒有說夠。 

  是啊,誰不願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幫助呢!我們的距離一下子縮短了,我們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得到過的特殊的幸福,這是一種被人愛,被人理解的幸福。我終於明白,同學們之間是需要理解溝通的,這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我就生活在這個到處充滿着理解溝通的集體中,我感到十分幸福

您正在瀏覽: 尋找溝通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