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採訪爸爸手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採訪爸爸手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為知道如何健康飲食,我(以下為昊)特向爸爸宋躍(以下為宋)請教,了解到了一些情況。 

昊:爸爸,你能說說四季飲食應該注意些什麼嗎? 

宋:嗯,一年四季,春溫,夏熱,秋涼,冬寒。氣候的變化,會給人體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因此,機體的營養結構要隨季節的變化予以協調,注意各個季節的科學飲食及食補方式,合於是安排飲食。春季宜食清淡;夏季宜食甘涼;秋季燥熱,宜食生津食品;冬季寒冷,宜食溫熱。 

昊:哦,我明白了,那我想知道按照這樣的方式有什麼好處嗎? 

宋:飲食遵循以上那樣的時候,可以保養體內陰陽氣血,使正氣在內,邪不可干。對於老年人來說,由於生理功能的降低,對四季氣候變公的適應能力減弱,科學安排四季飲食,就更為重要。 

昊:爸爸,健康飲食可以預防那些疾病呢? 

宋:嗯,我舉個例子吧:一九八八年,英屬哥倫比亞、維多利亞大學的哈洛德佛期特教授,重新審查二百件癌症患者癌細胞突減的情形,發現有百分之九十的患者在突然好轉的現象發生之前曾改變飲食習慣。他們的改變通常包括吃全素,不吃白面、糖以及過度加工過的食物。同時有許多人以維他命、礦物質等來做食物的補充,並飲用藥草茶。這項訊息告訴我們“改變生活型態,不吃什麼,不僅在預防癌症有用,在癌症患者上也有其功效。 

昊:健康標準是什麼呢? 

宋:在新世紀飲食一書 171頁的圖,讓我們了解蛋白質神話的繆誤。根據公正專家的意見我們所需的蛋白質只佔身體卡洛里消耗量2.5%~8%,換算成1公斤的體重只需要0.5~0.8公克的優質蛋白質。人類母乳里蛋白質的含量只佔5%,牛奶則足足超過兩倍達15%;羊乳為17%。若小兒吃了過多蛋白質,就易產生鼻涕、痰等黏液;若黏液排不出則產生淋巴系統堵塞、造成過敏症。而成人腫瘤形成的兩大因素,一為壓力點、二則為高蛋白,隨着防癌長鏈的形成,這些真相已為愈來愈多人的明白。故在“中醫治癌八法”72頁;孫大夫起元之治療腫瘤患者皆囑其患者實行基本素食,即四低一高的飲食(低蛋白、低油脂、低糖、低鹽、高纖維)而為療愈打下基礎。 

昊:不注意健康飲食還回造成哪些嚴重的後果呢? 

宋:就比如腫瘤,腫瘤產生的時間性和蛀牙很像。小孩天天吃糖果、餅乾、碳酸飲料,不知好好清潔,半年一年後牙蛀了,家長都不覺得意外。那麼“肉、蛋、乳製品”大吃大喝4年到20年得了些腫瘤,站在防癌的立場也屬意料之中的事,所以請大家注意身體的徵兆,到了第二階段不平衡就快點調整,可以免受許多痛苦。中醫有所謂“怪病多痰”;偏偏許多的現代人咳嗽都是乾咳,連痰都排不出來,切莫疏忽,這可是個警訊,排黏液的管道被堵住了。所以正確的醫理和醫道是合於自然之道,大家應該下點功夫來學習,就能體悟“身體就是最好的醫生”、“痊癒之鑰在自己”。 

昊:好,爸爸,通過你的講解我明白了許多,你能把這些總結為依據精練的話嗎? 

宋:健康、標準地飲食就是幸福生活的前奏!

您正在瀏覽: 採訪爸爸手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採訪爸爸手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