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個印象深刻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個印象深刻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美麗的花兒,常常使人心頭怦然一震,讓人留戀忘返;窈窕淑女,常常會勾住人前進的腳步,讓人多看幾眼;儀錶堂堂的小伙兒,使人看着舒服,心中不由感到舒暢。而給我印象深刻的恰恰相反,他是一個丑角。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他姓邱,大名邱興文,別人稱他邱大癩子。我覺得他的綽號跟他本人真可謂是”新天仙配“。

  戰爭年代,他擔任國民黨某部的連長,後來起義了,領着幾個兵吱哩哇啦地指揮戰鬥。敵人來了,他把部下派到前面擋槍子,自己躲到隱蔽的地方窺視。敵人快退了,他出來啦,耀武揚威的,右手高舉手槍,大聲喊道:”同志們,沖啊!黨考驗我們的時候到了。“僥倖打死一個貪官,到處張揚,四處稱功。趁人不備私通了貪官的金銀財寶。不料被他的一個部下看見了,要和他分臟,他說:”這錢是我們用命換來的。我先給你點兒零頭,你先將就着花,其餘的還是由我替咱們保管着。”嘴說是保管,實則是私吞。看着那白白花花的金條,他眼睛都在笑,手隔三差五伸到上面摸一摸。

  部隊查出了他的醜事。槍斃他時,他跪在地上求饒:“要領導給他一個代罪立功的機會。”領導斬釘截鐵地說了聲:“槍斃。”他身上中了一槍,沒死,他說:“共產黨,你們真糊塗,連起義幹部都殺。”又一槍上去,他還沒死,看見他貪污的金子,他笑了,拚命向金子前進。

  親愛的朋友,這個人在你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了嗎?或者是,或者不是。不管怎樣我都希望這種醜事,不要發生在我們每個人身上。讓我們以他事迹告誡着我們,鞭策着我們,讓我們向那充滿光明、充滿希望的事業而奮鬥終生吧!

  五年級:learn

您正在瀏覽: 記一個印象深刻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個印象深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