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印象深刻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印象深刻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見那雙漂亮的鞋子,眼前就立刻浮現出這樣的情景:寒風中,一個老人在角落裡為人補鞋,他就是一位令人可尊可敬的補鞋匠. 

 記得去年我和叔叔門一起到東湖去住幾天。有一天,哥哥姐姐們和我一起到外面去玩。不一會兒,天色逐漸暗了下來,回家的路上,我不小心滑倒了,我的鞋劃了一道口子,我急忙來到鞋匠補鞋的地方。只見補鞋老人正提着箱子要回家。我迫不及待地迎上去說:“老爺爺您能幫我補鞋嗎?”老人望了望天空,憂鬱了一下,說:“好把!我幫你補。”老人又重新坐了下來,打開補鞋箱,拿起鞋開始補。我仔細端詳着老人,白蒼蒼的頭髮,一張長滿皺紋的臉,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鏡。他的手已長滿了繭,凍得通紅。右手拿着針用力穿過鞋,左手把線拉扯過來。他把裂縫縫了一遍,直到縫得很結實。鞋補好了,我問他:“爺爺多少錢?”“一元。”他回答。我愣住了,“怎麼這麼便宜,一天也賺不了多少錢!”“我只不過在家閑着,沒事做,出來補補鞋還可以給人帶來方便。”我被老人的話深深地感動了,掏出身上所有的錢給老人,穿起鞋子直奔回家。 

 我穿着補好的鞋往家中走去,還不時回頭望了望,只見善良樸實的老人正頂着寒風收拾箱子。老人在寒風中補鞋的樣子至今令我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一個印象深刻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印象深刻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