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經觀測,在7月22日早上8點鐘至9點鐘之間,將會發生2-6分鐘的日全食。”

正坐在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看了這則新聞后,興奮地從沙發上猛地躍了起來。“如果這新聞沒說錯的話,那麼明天就能看到日全食了!”我無比興奮地蹦來蹦去,真希望能一下子飛到天上去看日全食。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現在是早晨六點多鐘,雖說離初虧都還有好幾十分鐘才開始,可小區里已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我從窗台上看到這陣勢,話不多說,以飛箭般的速度狂奔到了樓下,希望能找到一個觀看日食的好位置。

很快,我用人們特製的眼鏡看到,太陽的邊上有了一個小缺口,隨後,這個小缺口慢慢地變大,幾十分鐘后,這個缺口已經把太陽的一半給“覆滅”掉。這時,人們七嘴八舌地議論着日偏食的到來。

月亮以極快樂的速度籠罩着太陽。十分鐘后,大家的目光全部投向了太陽,並且異口同聲地驚呼起來“日快看日全食!全食!”日全食在人們的期望中出現了。大家像眼鏡猴一樣,眼睛瞪得大大的,一動不動地盯着天空中那幾乎不能叫做太陽的太陽。太陽的光輝在月亮的遮掩下所剩無幾,只有在那太陽的邊邊角角的地方,才能隱隱約約地看到一絲微弱的陽光射進來。

當我們都還目不轉睛地觀看着日全食時,太陽忽然有了變化。只見太陽的角落出現了一束耀眼奪目的陽光,我們的眼睛還沒反應過來就被刺到了。我邊揉眼睛邊說:“貝利珠!貝利珠啊!”話音剛落,就有人喊道:“沒有了!結束了!日全食沒有了!”大家顧不得眼睛,望着天空中漸漸復原的太陽,不免有些留戀。

幾十分鐘后,日食的全過程被記錄到了國家檔案的某一頁里。

  四川省自貢市華英實驗小學

  五一班 吳曉陽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