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 標籤:吃麵包作文 吃面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 我和爺爺奶奶作文

爺爺是個早年參加革命工作的老幹部。他白髮如銀,滿臉紅光,好說愛笑,不講穿戴,是個地地道道的樂天派,更是個節約迷。 

他常說:“勤儉節約是治國治家的大計,也是做人的根本。”他的節約可真是時時事事、點點滴滴,簡直讓人覺得他有點小氣摳門。 

 就說吃吧,他從來不讓人掉一粒米,一塊饃。誰將飯菜掉在飯桌上,他都要嚴肅地說:“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是農民辛勤勞動換來的,必須撿起來吃了。” 

 吃菜他也不讓把菜湯倒掉,總是衝上開水當湯喝,還給他的湯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叫多味複合沖劑。 

 奶奶是五十年代參加工作的醫務人員,爺爺說當年的孩子們都叫她白臉阿姨。現在奶奶仍然是面龐白凈,頭髮黑亮,很精神。奶奶人勤快,心善良,講究穿衣,吃飯單調,是個地地道道的吃面奶奶。一日三餐,只要有面吃她就心滿意足了。奶奶吃面特別簡單,不管是拉麵、擀麵、擦面、撥面,只要放上西紅柿醬就是好面,不用炒菜下飯,吃得有滋有味,即使剩下的面也照吃不誤,還說熱熱再吃的面和回鍋肉一樣,更香。 

 對奶奶來說,吃飯沒面不行,記得有一次二姑請我們吃烤鴨,要了一桌好菜,奶奶說:“這菜油不大對口味。”最後還是給她專門要了一碗麵條,才算吃飯,弄得大家哄堂大笑,奶奶卻說各人有各人的吃法,誰也不能強加於人嘛!由於爺爺奶奶的特殊表現,我給他們起了個名號:“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

您正在瀏覽: “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爺爺”和“吃面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