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白雲飄飄網

  時間飛逝,34年前的那場殘酷的大地震曾牽動了無數人的心。唐山大地震,這五個可怕的字眼,僅僅是在短暫的幾秒鐘里,一個繁榮而平靜的城市就灰飛煙滅,成了一片渺無聲息的廢墟。雖然我並沒有親生經歷,但仍然令我極為震撼。

  觀看了剛剛上映的感動人心的“唐山大地震”,我感慨萬分。主人公——那個可憐的有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和一張可愛的小嘴的小女孩,在與弟弟同時壓在巨大的石板下時,母親無耐只得含淚忍痛放棄一個,選擇了弟弟。她在黑暗裡清晰地聽到了母親所說的每一個字——“要弟弟!”這短短的幾個字是她感到了絕望。可憐的小女孩王登在堅硬的石板的壓迫下,還要承受被親生母親拋棄的傷痛,對於不到10歲的她來說,無疑是最大的痛苦,看到這,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幾千個孩子無家可歸的悲慘景象。在可怕的天災面前,不知會有多少人不得不面對生死的抉擇,甚至親人的分別。而這些都遠遠大於他們在身體上所受的傷痛,但只要堅強,不放棄那僅有的一線希望,團結起來,一定能戰勝眼前的困難。

  之後,這位可愛的小女孩登在幸運之神的眷顧下活了下來,並被一對好心的解放軍夫婦領養了,健康地長成了一個漂亮懂事的好女孩,然而童年時留下的痛苦的回憶也一直環繞着她,直到這次我國的汶川地震,登第一時間積極地參加了救援工助,無意之中遇到了她的弟弟——達,並回到了離開34年卻無時不在想念的家,見到了白髮蒼蒼的親生母親,團圓了這個破碎的家。

  又是一個完美的結局,登在經歷了無數災難與離別後,又回到了母親的懷抱,並得到了幸福,這幸福來之不易,細細品味才明白,這美好結局的建造者,應該是那對普普通通的解放軍夫婦——登的養父養母。他們用真愛喚醒了登的希望,對登就像親生女兒一樣,是他們使登在經歷了人生最低谷后又重新感受到了家的溫暖,有了活下去的信心,而在登長大后,他們卻沒能享福,養母因為病痛永遠地合上了眼睛,養父年邁退休。他們用自己的一生呵護着這個受傷的孩子,無時無刻不在小心地關心着她,使她走出了心靈的黑暗。雖然他們也知道,孩子終究要回到親生母親的懷抱,但他們卻依然無怨無悔,甚至還為她存了一筆大數目的錢,讓她去尋找親生母親,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高尚的情懷呀!

  當然,“唐山大地震”帶給我的震撼也遠不止這些,甚至那些在影片中,一次正臉也沒有露的滿身淤泥的解放軍叔叔們,也是同樣值得我們尊敬的,他們在抗震救災的過程中,有的傷了,有的還奉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卻沒有一個人發出怨聲,都是無比堅強的衝上前去,與大自然勇敢地搏鬥!自然災害是可怕的,也是很難預料的,但只要所有人一條心,就一定能戰勝困難,贏得勝利!

  這使我想到了一句宣傳語:災難只會讓我們更加團結,團結必定使我們戰勝災難!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唐山大地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