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好文章是改出來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文章是改出來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歐陽修4歲時,就失去了父親。家裡十分貧窮,上不起學,也買不起紙筆.。歐陽修的母親就用荻稈做筆,在沙土上寫字,教兒子學習。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畫荻教子”的故事。 

  歐陽修10歲是,已經能自己讀書了。他到處借書來讀,如饑似渴地學習着,比較重要的書籍,他就一筆一畫地抄下來;有些好文章,他讀過幾遍就能背誦。每天一有空閑時間,他就聚精會神地練習寫文章。練啊練啊,慢慢地,他的文章越寫越好了。 

  後來,有個將軍在洛陽蓋了一座新房子。新房建成后,將軍請很有名氣的學者謝希深、尹師魯,還派人把歐陽修也請來。請他們三人各寫一篇文章,紀念新房的落成。 

  三個人的文章很快就寫好了。謝希深用了700個字,歐陽修用了500個字,可是尹師魯呢,只用了380個字,卻寫得既生動又明白。歐陽修看了,心中十分佩服。 

  這個晚上,歐陽修去拜訪尹師魯,虛心向他請教。兩個人越談越高興,一直談到天亮。 

  回來以後,歐陽修顧不得休息,立刻伏在桌子上,改學自己那篇文章,然後拿去恭恭敬敬地請尹師魯指教。 

  這篇文章比尹師魯的那篇還短,只有360字,但意思卻更加完整,語言更加精鍊,尹師魯看了,讚不絕口,連聲說:“大有進步,大有進步,真是一日千里啊!” 

  歐陽修深深體會到,好文章是下苦功夫該出來的。 

  從此,文章寫出來,他就把草稿掛在牆上,旁邊擺上筆硯,隨時看隨時改,一直改到自己滿意為止。有的文章從牆上拿下來時,原來的字,竟然改得一個也不剩了。歐陽修做滁州太守是,寫過一篇《醉翁亭記》。據說,在草稿上,開頭用了一大段的文字渲染滁州城周圍山景如何優美,可是改來改去,最後改得只剩下5個字,即“環滁城的都是山。”這篇文章後來成為歐陽修的代表作,備為人所稱道。 

  自從我看到這篇文章時,我很驚奇,那麼多字竟可以改城5個字。我從這明白了好文章需要改,而且不是看字數,而是看內容。

您正在瀏覽: 好文章是改出來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文章是改出來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