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一刻,真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真美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一個令所有中國人難忘的日子。這一天蒼天無情成千上萬的人當晚在也仰望不到璀璨星空與翌立的太陽,在殘酷的災難面前,中國人的意志又顯得那麼堅強!

  深夜的德陽市漢旺鎮,在東汽中學,坍塌的教學樓里,救援人員發現一位老師雙臂張開着趴在講桌上,在他的身下是四名還活着的同學,望着遇難的老師,他們失聲痛苦。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位老師的名字——譚千秋。當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譚老師用自己瘦弱的身軀抵擋住了厚重的水泥板,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自己卻被死神悄悄的帶走了。看着老師臉上的微笑就知道老師是幸福的離開的。

  那一刻,真美。

  在救援過程中,發現了一對母女。媽媽雙腿跪在地上,雙手扶地,彎着腰,在那麼一個小小的空間里,有一個只有幾個月大的嬰兒。媽媽彎曲的背上頂着足足有千斤重的水泥板,當人們把嬰兒救出來時,發現在嬰兒的包裹里有一部手機,熒屏上與這樣一段話:寶貝,如果你還活着,不要忘了媽媽愛你!就是這樣一個偉大的媽媽用愛的姿勢挽救了自己孩子的生命。

  那一刻,真美。

  在綿陽的一個救援現場,一所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一大半,一百多名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被搶救了出來,就在這個時候,教學樓再次倒塌,如果再不撤退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這時,一個戰士跪在地上大聲的哭喊:“讓我再去救一個吧!”話音剛落,在場的人無不流下感動的淚水。

  那一刻,真美。

  美德之花所開之處,都會有感天動地的真情出現,都會有驚天動地的事情發生。因為有那一刻,所以真美!

  五年級:呂景媛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真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真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