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紫荊廣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紫荊廣場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年的寒假,我們全家去了富有“東方之珠”美譽的城市——香港。在去那裡的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在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大典會場——金紫荊廣場。 

  金紫荊廣場位於香港本島的灣仔南部,在廣場的中心有這一朵金光燦燦的紫荊花,這朵紫荊花是中央政府送給香港的特別行政區的特別禮物,具有十分特別的意義,高高聳聳立着兩根旗杆,上面分別有着中華人們共和國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旗幟。在離紫荊花得不遠處,立着一塊標有“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的麻石碑。 

  那一天早上,春風拂面,空氣十分的清爽。我一大早就乘着地鐵來到了金紫荊廣場,為的就是趕上看一次升旗儀式。在7:30分時我們到了廣場,在等了快20分鐘之後,幾位警察捧着兩面旗幟走進了場。早上8:00正廣播中傳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兩面旗幟伴隨着國歌徐徐地升了起來。想象着在1997年舉行的香港回歸儀式,彷彿我自己也來到了當時的場景。差不多過了一、兩分鐘旗幟已經升到了旗杆頂,音樂隨之也停止了。 

  接着,我們全家一起在金紫荊花和香港回歸祖國紀念碑旁照了像,來記住這一神聖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金紫荊廣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紫荊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