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伯伯的控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伯伯的控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地點:宇宙法庭上

  人物:證人—小魚、大象

  法官—太陽

  原告—河伯伯

  被告—人類

  太陽法官(神情嚴肅):請大家安靜下來,現在開庭,帶被告人類上庭。(人類被拷着站在了被告席上)

  太陽法官:現在請原告河伯伯講話。

  原告河伯伯(彎着腰,捶着背乾咳了一聲):法官大人,我這幾千年來一心一意用自己的甘泉哺育着人類兒女,可誰知她們卻恩將仇報在我身上亂扔塑料袋、果皮、死牲畜、剩飯菜、亂排污水……使我身上長起了一片片青苔。(河伯伯的眼淚像決了堤似的涌了出來)

  太陽法官(神情十分嚴肅):現在請證人小魚講話。

  證人小魚(非常傷心):法官大人救救我們吧!人類太殘酷了,不知從何時起工廠就大量排放污水,我的一些夥伴都被毒死了。法官大人一定要替我們申冤啊!我們渴望那快樂的生活啊!(證人小魚不停的哽咽着)

  太陽法官:接下來請證人大象講話。

  證人大象(豎起大鼻子,仰天大叫了一聲,又輕輕放了下來):法官大人,大家都知道我們大象家族是靠飲水生活的,可自從人類破壞了溪水后,我的一些同伴喝了污水中毒死了,有的患了怪病……(說到這兒大象不禁傷心的哭了起來)

  太陽法官(非常氣憤):人類的確太可惡了,接下來讓被告人類講話。

  被告人類(滿懷歉意):法官大人,聽了大家的話,我們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我們一時糊塗,為了金錢為了方便竟干出這樣傷天害理的事,我們願意接受懲罰!(人類低頭懺悔)

  太陽法官:本庭15分鐘後進行宣判,現在休庭。

  15分鐘后……

  太陽法官:大家肅靜。接下來我宣布人類要重建家園,給動物和自己一個美好的家園。

  被告人類:我們一定照辦。

  太陽法官:即然人類已經承認錯誤,並願意改正,不知原告和證人覺得這樣行嗎?

  原告河伯伯和證人小魚、大象商議了一會兒:可以,我們願意再給人類重新改過的機會。

  太陽法官:現在退庭。

  內江市隆昌縣中心街小學五年級:1003786115

您正在瀏覽: 河伯伯的控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伯伯的控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