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螞蟻的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的精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透過透明的容器觀察兩隻螞蟻:它們或許是剛來到這個地方, 不熟悉周圍的環境,在容器里不停的亂竄,還在瓶壁上爬來爬去,好像想離開這個地方。瞧!多有趣呀,兩隻螞蟻因為走得太急,把頭都撞在一起了。過了一會兒,它們好像漸漸習慣了環境,不再亂動了,而是靜靜地趴在一個角落裡休息,但還是好奇地擺動着觸角,像一個頑皮的小孩。 

  這些螞蟻還會在營養膠里挖出漂亮的3D隧道呢。我天天盼着螞蟻能快點挖出漂亮的隧道,每天放學就直奔房間里看兩隻螞蟻的“挖掘進展”,可每次都失望而歸——營養膠沒有一點變化,還是老樣子,螞蟻們也照樣趴在那個地方,懶洋洋地不動彈。兩天過去了,還是毫無動靜,我氣得火冒三丈,差點把螞蟻扔了。媽媽告訴我:“你沒聽說過嗎?‘欲速則不達’,你再觀察一段時間,它總會挖的。”於是我又等了兩天,可還是老樣子。我有點急了,到處尋找能讓螞蟻們快速挖隧道的“靈丹妙藥”。有的同學說在營養膠的兩側戳兩個約2.5米深的小洞,讓螞蟻順着小洞爬進去,也有的同學說在小洞里滴一些蜂蜜,讓螞蟻聞到香味爬進去,可是都沒有什麼顯著的效果,我還是決定順其自然,讓螞蟻自己挖隧道。 

  終於,我的努力得到了回報,在第四天早晨,螞蟻終於挖隧道了,那時我高興的心情是用什麼話語也無法形容的。兩隻螞蟻都在隧道里鑽來鑽去,在努力地工作着,那隻大個子的螞蟻在隧道里咬了一塊營養膠后爬出隧道,把營養膠放在一個角落裡就有繼續工作了,可真是有趣。一個星期過去了,隧道已經挖了不少,縱橫交錯,充滿了藝術感,真漂亮! 

  螞蟻,是一種多麼神奇的小動物。仔細想來,我們人類不正缺少螞蟻的這些精神嗎?勤勞、團結、忠誠,是螞蟻的天性,也是我們人類要像它們學習的呀。螞蟻,在這幾天里教給了我不少人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螞蟻的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的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