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景中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景中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終於回到思慕已久的家鄉了。一大早,我起床看見外面白茫茫一片,我便明白今天下雪了!

  我從窗戶看見了:許多小孩子打着雪仗,堆着雪人在那裡哈哈大笑着;也有人在室內堆起了火,在那裡烤火;還有人在室內開心地聊着這突如其來的第一場大雪;而更多人為了自己的事匆匆地走着,不管雪的阻攔,也不管這美麗的雪景。

  而我為了看見更真實的美景,穿好衣服后立馬跑下了樓。我一下樓便被眼前的景色給驚呆了。銀裝素裹的大山讓我想到了毛主席寫的《沁園春·雪》中的一段:“山舞銀蛇,原馳蠟像,欲與天公試比高。須晴日,看紅裝素裹,分外妖嬈”;被大雪壓着的大樹讓我想到了陳毅寫的《青松》;還有大雪紛飛時,我想到了高適寫的《別董大》中的第一句:“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還有我身旁的雪花,一朵朵落在了屋檐上,落在了大樹上,還落在了孩子們的衣服上;在菜地里,調皮的雪花躺在白菜上面休息,慢慢地,把白菜包裹了起來,把大地包裹了起來。

  站在這雪中,我忘了時間、忘了寒冷,我突然發現,雪景中的家鄉比以往更妖媚些,因為“素妝”的它沒有夏天時的“熱情”,也沒有秋天時的“悲傷”,更沒有春天時的“活潑”。“素妝”的它很美麗也很平靜,如同一位大姐姐靜靜地聽着你的傾訴。

  我愛你,雪景中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雪景中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景中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