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新銳當官記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新銳當官記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王新銳當官記 標籤:當官記作文 當官作文

王新銳當官記 

  鐵力市第四小學 劉相禹 

  他——王新銳,是五年四班的一名普通學生,在老師的眼裡,他是個即聰明又性格開朗的孩子,從他的眼神就能看出來。你看!他的眼睛咕嚕咕嚕轉着圈兒,肯定又在打什麼主意!他的招牌動作是將白胖胖的手杵在圓圓的下巴上,再扶扶剛到鼻尖的深蘭色的眼鏡……但只是一個普通學生的他卻有個夢想——當班長…… 

  “當班長多好呀!管着50多人。老師不在,那班長不就是班級的統治者?”王新銳在不停的幻想着當班長的情景。 

  為了當班長,王新銳可是費盡苦心,大倒心血,每天晚上堅持看書看到9點半,要是累了、困了,恐怕就得頭懸樑,錐刺股了,害得他第2天上課說夢話:“ABCDE……”。經過長時間的刻苦學習,成績火箭般的從後幾名一氣提到前15名。 

  要當班長,紀律得好,可王新銳卻是班級里“淘氣”門派的掌門人。可為了當班長,他不顧一切!(可見當班長對王新銳來說是多麼重要)一咬牙,一跺腳,把上課說話的毛病給改掉了。一上課,除了回答問題,他是一言不發。可有時由於太想痛痛快快、自由的在課上說幾句了,一上課時,王新銳就是拚命地舉手:“老師,我知道答案!我行!” 

  過了幾天,王新銳發現這樣做老師並沒有覺察到自己的變化。於是,扶了扶眼鏡,他眼睛一轉,想出了個好主意。他打算做幾件驚天動地的大事情來吸引老師及同學們的眼球。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王新銳邁着自信的步伐去做好事了…… 

  第一節課,老師說要給殘疾兒童捐錢,大家都捐出一元、兩元的愛心。王新銳一攥拳,大喊:“老師!我捐50元……”“哇塞!”同學們不由自主,不可思議的大喊了一聲。王新銳如同鶴立雞群一般得意。結果晚上沒錢坐車,天黑才走到家。打開家門,都沒來得及脫鞋就一屁股攤在沙發上,就像剛剛跑完環城賽似的,有氣無力地只說了一句:“累……死我啦!”雖然嘴上這麼說,可想起老師說他很有愛心,他心中暗喜,為了當班長——值!王新銳漸漸掙脫了勞累,爬了起來。 

  成為同學們心中的“愛心大使”后,他又開始乘勝追擊,謀劃下一個驚天動地的壯舉。 

  最近上體育課大家迷上了乒乓球運動。王新銳心血來潮,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幾副球拍和一筒乒乓球,打算給同學們當學具練習。上體育課時,王新銳大喊:“沒有乒乓球用具的過來取!”過了老半天,還是沒人來取。這時,體育老師來了,說:“王新銳,大家都有球拍和球,把這些教具給其他班級練習好了。”他楞了一下:“啊?!”唉!恭敬不如從命,王新銳不情願的給了五年三班練習。 

  這天,班主任田老師在班會上說:“過幾天要選舉班幹部……”話音未落,王新銳就杵着下巴,心想:機會終於來了。 

  哪位同學沒橡皮?王新銳會借給他。看見小同學在學校有困難了,王新銳會主動幫助他……這些小事王新銳一天不知做了多少件。 

  後天就是評選班長的時候了,王新銳希望他做的那些好事沒有白做,也希望自己在同學們心中的地位能提高一個層次。 

  終於等到了評選的日子。這天,王新銳迫不及待地,早早的就來到了學校,剛到校門,就聽到廣播通知五年組老師馬上開會,看來還得等第二節課才能評選出來。 

  第一節下課,王新銳和李聰在操場打乒乓球。李聰在接一個大扣殺的時候不慎跌倒了,摔了個大跟頭,“啊!好疼啊!”李聰感到非常痛,用手捂住傷口膝蓋。王新銳一看,他的膝蓋被石頭割傷了,出了很多血,滲出了衣褲。王新銳扔下球拍,立即跑過去,扯下脖子上鮮艷的紅領巾綁在李聰的腿上止血,還安慰地說:“很疼吧?堅持住!我扶你去校醫室。”王新銳扶着李聰一瘸一拐地走到了校醫室。這時上課鈴聲響了,為了不讓王新銳耽誤上課,校醫讓王新銳先回班級。可他還是在擔心李聰,邊走邊回頭,後來乾脆返回去,探着頭透過校醫室的玻璃盯了好半天,發現李聰沒什麼事才回班級。 

  到了班級,雖然老師還沒回來,但是大家已經把選舉結果統計出來了。其中,票數最多的是原來的班長和王新銳,都是20票。王新銳非常,不,異常的忐忑不安,班長只能有一個呀!這時,李聰一瘸一拐地回來了,同學們都把目光從李聰的身上漸漸地平移到了王新銳身上。李聰真誠地向王新銳說了聲:“謝謝!”並給王新銳投上至關重要的一票。王新銳終於當選了!王新銳握緊小拳頭,在桌堂里輕輕地一上一下敲擊着,似乎要放聲高呼!不久,眼裡流出了兩行激動的熱淚——只有他,知道這是一段怎樣的歷程,也只有他,才知道這來之不易的榮譽! 

  這時班主任回來了,公布了一個消息:“下周全市五年組要進行統一考試,我們要進行緊張的複習階段,為了不耽誤同學們學習,所以選班級幹部的事先暫時放一放……” 

  王新銳在自己的日記中寫到:我雖然沒能當上班長,可是在爭取當班長的過程中,磨礪了自己,提高了自己的綜合能力,加深了同學們對我的印象,這可能也是成長過程中最有價值的收穫吧!我堅信,以後我一定能成為老師、同學眼中的“好班長。”

您正在瀏覽: 王新銳當官記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新銳當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