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綠葉與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葉與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樹木身上翠綠的葉子一下兒看到微風來了,連忙喊住了微風:“喂!你看,我們是不是特別美?” 

  微風見夏天,微 風輕輕地吹,把一絲絲涼意送到大伙兒身邊。樹綠葉兒迎風搖擺的樣子,打心眼悄悄讚歎道:“美!美!你們真是美呀!美!” 

  翠綠色的葉子聽到了微風對他們的讚歎,“沙沙沙”地笑了起來。他又問:“那,我們除了特別美之外,你們這些微風是不是還認為我很了不起?” 

  微風驚奇地正大了眼睛問:“為什麼你們很了不起呀?” 

  綠葉兒迫不及待的說:“是我們不顧一切地保護大樹,不讓大樹光着身子在這受凍,也不受蟲子的侵害,我們給牧童帶來了蔭涼之處,在我們身子下,是給路人歇腳的好地方,小動物們也可以在這裡舒舒服服的睡覺,牧羊女的舞跳的好是因為我們在伴奏,有的時候,黃鶯還來我們這唱歌,還有啊……” 

  微風聽地暈暈乎乎的,一時半下回不了神。綠葉兒又叫了:“我們是不是很了不起?”微風沒回答。突然,地下來了個響亮的聲音:“綠葉兒,這可是大家的功勞。”綠葉兒驕傲的說:“功勞只是我們的,這個樹根一點功勞也沒有。”樹根平和的說:“綠葉兒,要不是我給你們養分,你們就會慢慢的死去。所以,我也有功勞呀!我也是為了你們才在地底下受苦。” 

  綠葉兒聽了,慚愧的低下了頭。

您正在瀏覽: 綠葉與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葉與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