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磨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磨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告訴我,生命的歷程不可能風平浪靜。 生活告訴我,勤能補拙。生活告訴我,只有從小就有遠大目標的人,才能實現夢想。 

  世人皆知的一名兒童文學作家安徒生從小就很貧窮,爸爸很早就就死了。少年的他很早背着行囊闖天下去了。他想當演員演戲劇,但別人認為他是醜小鴨,不接受他。他發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許多批評家的諷刺。憑着自己頑強的意志,他終於走出了人生的低谷,並得到了世人的認可。 

  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並不是天才,甚至被認為是“笨蛋”。但愛因斯坦卻因此更加勤奮學習,花出比別人多出十倍的功夫,經過不懈地努力,愛因斯坦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科學之夢。 

  以前,有一個少年,在12歲那年,他在紙上寫了這樣一句話:我要奮力拚搏,成為世界冠軍、奧運冠軍。為了證明他堅定的決心,他在自己的球拍上刻下了兩個字——冠軍。他刻苦,努力,別人付出多少汗水,他就要付出雙倍的汗水。七年過去了,這位19歲的少年終於成了一名了不起的乒乓球男子單打世界冠軍。他就是孔令輝。“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的驗證 

  看着這幾句話和事例,我不由得想到了生活中的我…… 

  這個星期,語文、數學和英語都考過了,分數也報了。數學從未得過低於90分的我,居然得了86分。英語也從未得過低於90分的我,也只得了80幾分。相比較而言,語文比數學和英語好。雖然語文成績還好,但許多不該錯的地方錯了。如:選詞填空中,再接再厲變成了再接再“勵”,勵精圖治變成了“厲”精圖治…… 

  每當考試失利時,我只知道傷心和後悔,只想去買一瓶後悔葯吃。其實,世界上怎麼會有後悔葯呢?此時的我該做的是尋找錯誤根源,並將其改正,從此更加努力的去學習。想一想,有誰的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呢?只要如此,才能夠彌補這次的遺憾,為下次的成功作準備。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燃蠟燭。”這是美國第32任總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的妻子安娜·埃莉諾·羅斯說過的話。 

  幸福和機遇都是自己創造的,沒有什麼是偶然的。別指望你的人生一帆風順,生命需要磨練。生活告訴我,要用勤奮彌補缺憾,用汗水澆開成功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磨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磨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