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訪鴿子叔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訪鴿子叔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站在陽台上,看着天空中翱翔的鴿子,心裡總是有說不出來的羨慕,羨慕鴿子矯健的身姿,羨慕鴿子自由自在的高空展翅,低回盤旋……有時看得入了迷,恨不得自己也是其中的一隻。 

  很快,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哪天媽媽帶你去拜訪一下這位放飛鴿群的叔叔(當時不知是誰),這樣你就能了解更多關於鴿子的事情了!”是呀,我怎麼沒想到呢!我一蹦三尺高,興奮得不知怎麼謝謝善解人意的媽媽! 

  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們便循着鴿子找到這位叔叔的家,順着樓梯往上走,只聽見“咕咕”“咕咕”的叫聲不絕於耳,我的心情也跟着激動起來,連連對媽媽說:“對!對!就是這兒!就是這兒!”媽媽笑笑,摟了摟我的肩膀。不一會兒,來到三樓一個大平台,叔叔正站在鴿子籠旁,看見我們的到來很吃驚。媽媽禮貌地向叔叔說明了來意,叔叔高興地笑起來,說:“噢!原來是個小鴿迷呀!”我仔細地打量着這位雖然陌生但是卻很熟悉的鴿子叔叔:他四十多歲,小平頭,眼睛大大,特別有神,穿着白色T恤,黑色牛仔褲,很樸素。我們和叔叔認識以後,叔叔帶着我們來到鴿舍前,仔細地給我們介紹起來。瞧!精緻的鴿舍里有着一個個小小的正方形,木頭做的,那就是鴿子的家,木檔上還有標碼,叔叔說,和每隻鴿子腳環上的標碼是一致的,這是它們的身份記號。鴿舍旁有鴿子專用的飲水瓶,裡面裝滿了清水。鴿舍里還有一盆盆沙子,我很奇怪?叔叔告訴我,鴿子沒有牙齒,只有把沙子吞進胃裡才能幫助消化食物,我恍然大悟,原來動物們也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聽叔叔說,他是信州區信鴿協會的會員,已經養了50多羽(這可是叔叔用的詞哦!)鴿子。他的鴿子飛行速度可快了,已經獲得過好幾年上饒市,信州區信鴿大賽的冠軍…… 

  從叔叔的談吐中,我感受到叔叔對鴿子的喜愛之情,感受了叔叔養鴿子付出的辛勞,更感受到叔叔養鴿的無窮樂趣。我不由自主地仰頭向藍天望去,啊!翩翩飛翔的鴿子似乎飛成了一個“愛心”,它象徵著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感情。 

  和平的信鴿,飛吧!飛向我們信州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訪鴿子叔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訪鴿子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