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東山風動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山風動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東山風動石,位於漳州市東山島東北部的銅陵鎮,被稱為“天下第一奇觀”。東山風動石以奇、險、懸而居全國60多塊風動石之最。

  隨便看一眼,你會覺得,風動石只不過是一塊立在海邊的高山上的大石頭罷了,有什麼稀奇的?如果仔細看看,就會發現,它的形狀像蟠桃

  ,底部是圓弧形的,懸空斜立。它的形狀給了它一個奇異的的特點:當大風吹過,石體左右晃動,但傾斜到一定角度就不會再動了。就像是大自然製造的一個“不倒翁”。

  1918年,東山島發生了五級地震,一些地方山石滾落,屋倒人亡,可是風動石卻紋絲未動,安然無恙。這是多麼神奇啊!

  觀賞風動石的各個側面,能給人不同的感受,側面可觀其“奇”,背面可觀其“險”,正面可觀其“偉”。風動石斜立於一塊卧地盤石上,兩石吻合點僅有幾厘米見方。當海風從台灣海峽吹來的時候,強勁的風流會使風動石微微晃動,讓人覺得其岌岌可危,海風停后,風動石也隨之平穩如初。

  全國還有許多風動石,但是東山的風動石最着名,大自然真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打造出這麼神奇的自然景觀!

  福建廈門思明區廈門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五年級:艾伯塔龍

您正在瀏覽: 東山風動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山風動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