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展現給我們的是兩個世紀以前的生活。在這裡,有師生鄰里、有父母家人,有人與人之間的親情、友情,有對故土祖國深深的眷戀……無處不在、無所不包的是一個“愛”字,一個生生不息的、神聖的字眼。 

當我讀完了這本《愛的教育》,更加明白了,人類只有三種情感是強烈而單純的:對知識的追求,對愛的珍視,對人類苦難的悲憫。它教會我們如何做一個人道主義的未來的好公民,它將愛心融入到平凡的勞動和學習,它教會我們如何學會體貼父母,同情弱小,樂於助人…… 

  其中,有一個故事,令我始終難忘。 

  這個故事裡描述的姐弟倆,正在房間里商量怎樣做出“犧牲”。因為他們的父親有一筆生意沒有做好,要重整旗鼓,必須做出犧牲。所以,他們來到了母親身邊,把他們的具體做法都說了出來。他們不要父母再給自己買新衣服、各種零食和禮物,並要求承擔所有的家務活。而父母還是在困難的情況下,給他們買了禮物。 

小主人公愛父母,愛家庭,同時也得到了父母對他們的愛。他們一家人因為愛,願意做出物質上的犧牲,而他們卻得到了更多。 

  如同本書開始所說的:有一種東西叫做永恆,如天上的星星,山間的小溪和我們手中這些美麗的童話、故事,他們會長久地留在我們的記憶中,並給我們以啟迪和教育,所以我十分珍愛這本《愛的教育》。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