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這件事教育了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教育了我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今天在教室里進行了一個活動,梁老師說:“你們拿左手畫方,用右手畫圓,注意要同時畫完。”我一聽,心想:“那還不簡單嗎?隨手一畫就能畫得非常好。”想到這裡,我立刻把手舉得高高的,老師還真的讓我和徐欣然先來畫。 

  我三步兩步衝到黑板前,拿起粉筆就畫了起來。可沒想到畫完后,老師添了兩筆我畫的竟然成了一個鴨梨,還有一片樹葉。再看看徐欣然的,也沒畫的多好,就像畫了一副眼鏡。同學們都覺得我倆畫的不怎麼樣,都想到黑板前來試試看,可沒有一個能畫好。 

  你們看,他們畫的,有的像蘋果,有的像餅乾,還有的像芒果……真不可思議,什麼水果、零食、麵包……真是色香味俱全呀!再看看形狀,唉,有的畫出了兩個圓,有的畫了兩個方,還有的圓不像圓、方不像方,看上去難看極了。唯獨沒有人能夠同時畫出一個圓和一個方。 

  就這麼一個簡簡單單的圓和方為什麼死活就畫不好呢?我不措眼珠的盯着黑板,絞盡腦汁的思考着,突然間我恍然大悟:剛才動手畫的時候,我既要想着畫好圓,又要想着畫好方,一心怎麼能二用呢? 

  想到這裡,我的眼前不禁浮現出被老師批評的那一幕:那是因為有一天放學回家后,我一邊看電視,一邊寫口算,又想把口算趕快寫完,又怕錯過精彩鏡頭,結果哪個都沒幹好,連非常簡單的口算都錯了一大堆,結果不用說大家也都明白,真是得不償失呀! 

  看來一心真的不能二用呀!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教育了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教育了我 暫無評論